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陇东学院欧晓彬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8日,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工学院院长欧晓彬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子午黄精研究及产品开发初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少飞博士主持。

在报告会开始之前,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给欧晓彬教授颁发农林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欧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岐黄故里”的历史由来,并提出在“岐黄故里”的高校从事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将要做哪些工作,进而引入报告主题。欧教授从大自然的馈赠、子午黄精优良品种林下抚育、子午黄精组织培养、子午黄精减肥效果研究、子午黄精抗衰老研究、子午黄精多糖保湿-吸湿性研究、传统炮制黄精产品存在的问题和子午黄精新炮制方法研究、子午黄精产品初步开发等九个方面系统的做了阐释,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鼓励与会的师生要抓住陇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区域优势,紧盯陇南地方产业发展趋势,顺势而为,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报告会后,欧教授回答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的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在场师生收获颇丰。

欧晓彬,博士后,教授,“飞天学者”青年学者,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药用植物栽培与生理、植物生理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现为甘肃省生物农林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植物学会理事、甘肃省遗传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甘肃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科研外事处 农林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