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叶文斌在国际期刊《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近日,我校农林技术学院副教授叶文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题为“Effects ofViscum coloratum(Kom.)Nakai f. Lutescens Kitag polysaccharide on fertility, longevity and antioxidant capacity ofDrosophila melanogaster(黄果槲寄生果实多糖对果蝇生育力和寿命及抗氧化能力的影响)”的学术论文。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为国际食品领域的SCI收录期刊,期刊影响因子2.6,中科院3区。该文以作者团队长期研究的黄果槲寄生果实多糖为材料,采用生存实验及统计分析方法研究黄果槲寄生果实多糖对果蝇寿命和生育力及抗氧化能力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多糖高剂量能显著提高子一代到子四代雌、雄果蝇世代生育力,延长寿命,延长了过氧化氢和百草枯急性氧化损伤下果蝇的存活时间,果蝇体内MDA含量急剧降低,SOD和CAT活性有所升高,提高了果蝇的抗氧化能力和生命力,促进了生殖能力,表现出剂量效应。该研究将为陇南黄果槲寄生开发保健功能食品和药品提供理论依据。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2019A-190)和陇南市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2016-09)的支持。(转自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