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组织机构
运行机制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Center for Research & Development of Longnan Characteristic Agro-Bioresource)是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依托农林技术学院组建的一个多学科、综合性的校级科研平台。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20173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心主要立足于陇南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积极联合省内外有关科研单位,申报和承担国家及省市各级科研课题。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对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市场潜力的农业生物资源进行发掘、对现代农业领域前瞻性问题开展系统、持续和深入的研究,以期为陇南乃至全省特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3人、兼职研究人员11人,其中教授4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8人,包括博士4人、硕士14人,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甘肃省委组织部陇原青年创新人才1人,陇南市领军人才1人。

目前,中心已形成7个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涵盖了核桃、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陇南市主导产业,已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目前中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两当中草药调查项目1项、甘肃省委组织部人才项目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2项,陇南市科技局项目12项。中心研究人员累计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各类科研奖项4项。

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及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研究中心既充满机遇、又极具挑战。全体研究人员将不辱使命,积极努力,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促进陇南特色农业产业深入发展的重要研发基地。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