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宫峥嵘教师在《林业科学》发表综述文章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近日,农林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宫峥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林业权威期刊《林业科学》发表题为“核桃矿质营养研究进展”的综述文章,这是我校教师在该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第一篇研究成果。

该文对核桃生长和生产中有关矿质营养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较为全面地梳理,明确了核桃生长的适宜土壤环境和矿质营养特征,厘清了核桃必需矿质元素的营养功能及丰缺效应,同时在分析核桃矿质营养研究难点、归纳发达国家工作经验基础上,提出了我国核桃矿质营养研究与实践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向,为我国核桃矿质营养研究以及生产中的高效养分管理与施肥实践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者在历时两年多的撰写过程中,参阅了中外文核桃矿质营养相关研究成果300余篇,并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以及我校核桃研究团队等相关专业专家的学术指导。

据了解,《林业科学》是中国林学会主办的,代表中国林业科技最高水平的学术期刊,现为“中科双奖”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及被美国EI(工程索引)数据库、  CSCD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21个国内外数据库收录期刊。(农林技术学院

论文链接:http://www.linyekexue.net/CN/10.11707/j.1001-7488.20210119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