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陇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宋维海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会 场

 

宋维海作讲话


王胜青作总结

参观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

    6月18日上午,陇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宋维海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校长王胜青教授,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副处长王瀚教授,农林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数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王胜青主持。

王胜青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科技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作了说明。

    会上,蒲向明全面汇报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在科技项目、科研经费、科技成果、发明专利、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及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十四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定位与规划做了简要介绍。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王昱教授汇报了该中心近3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与会各学院院长也就各自关心的科技创新问题和加强与市局联系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宋维海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几十年的办学实践中为陇南乃至全省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陇南师专是我市唯一一所高校,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科学研究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与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是分不开的。他指出,学校在支持教师从事科技创新工作时,要主抓三点:第一要抓宏观,为科技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第二要抓微观,注重优化科研产出结构及考核指标;第三要抓重点,不断提升科技工作的显示度。他还建议我校教师搞科研要积极参加科技生产实践,申报“接地气”的科研项目,为陇南特色产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文福表示,市局将积极支持我校教师申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及科技特派员计划,以利科技创新密切联系基层需求。

    最后,王胜青作了总结。他说,我们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一定要立足陇南特色产业发展的实际,通过申报项目、搭建平台、培育人才等途径,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能力。他希望市科技局继续加强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在质和量上都有更大提升。

    会前,宋维海一行考察了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植物分类标本室及电商学院众创空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