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我院5名教师被认定为甘肃省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4月8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认定甘肃省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的通知》(甘科农〔2020〕1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和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套开省科技领导小组会)精神及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要求,经过前期组织推荐、形式审查、网上公示等环节,省科技厅正式认定兰州大学胡芳弟等359名同志为甘肃省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我院王永斌、王瀚、王让军、何九军、夏泽等5名教师位列其中。省科技厅颁发资格证书并部署开展工作,将主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开展服务,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加强先进、成熟、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集成示范,通过创新创业和技术带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脱贫增收提供科技服务;转化现代种业、农林作物高优栽培、畜牧水产健康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与机械化、绿色宜居村镇和数字农业等方面的技术成果,为助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认定的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主要来自兰州大学、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科学院等中央在甘及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高职高专类院校仅我校一家。本批次省级科技特派员均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农村适用科技成果、科技服务经验,他们将以生态环境友好和资源永续利用为导向,为农民加快发展绿色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技术服务,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致富互促共进。他们可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牵头申报省级科技计划——科技特派员专题项目和省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引导农村实用技术入乡转化。

【转载学校科研外事处网站】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