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校企合作

我校农林技术学院与成县国家核桃良种基地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与成县国家核桃良种基地(大路沟核桃科技示范园)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成县国家核桃良种基地主任胡永辉,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副院长何九军,省级科技特派员夏泽等出席合作签约和授牌活动。

双方还就学院与基地(园区)如何更好地做好合作,发挥好产教融合方面的对接,以及在学生实习、产学研合作、基地(园区)对人才需求与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在建立科研团队、建设专家工作室,实现资源共享,科研成果产出与共赢等方面制定规划,以期获得更大的创新成效。

随后,胡永辉带领大家考察了基地(园区)科研和生产情况。据介绍,成县国家级核桃良种基地的建设基础是成县大路沟核桃科技示范园。2001年成县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2003年大路沟核桃科技示范园规划建设,总面积2200亩,是陇南市最大的优质核桃丰产示范园。全园共栽植清香、香玲、强特勒、中林1号、中林5号、陇南15、陇南755等成县核桃主栽优良品种2万余株,现已全部进入结果期,年产优质干果50吨,经济产值150万元。自建园以来累计召开培训班300多次,培训核桃技术人员5万多人。2007年成县被国家公布为“核桃标准化示范县”,2014年“成县核桃”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成县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核桃良种基地。

转自学校科研外事处网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