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论文著作

王昱副教授专著《油橄榄叶提取物现代药理学研究》出版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日前,我院副教授王昱专著《油橄榄叶提取物现代药理学研究》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系统介绍了以陇南特产植物油橄榄叶为对象,运用现代药理学与化学密切结合的方法,对油橄榄叶提取物在排铅、海洛因脱毒、预防糖尿病、抗衰老、减轻缺血再灌注损伤等方面的药理作用和作用机理的研究成果,对油橄榄叶提取物的药理作用、作用机理及提取物的主要成分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为最终从现代药理学的角度阐明油橄榄叶提取物治疗或预防疾病、增强体质的机理,为揭示油橄榄叶提取物临床应用的科学内涵提供了大量研究资料和科学依据。同时,也为天然药物的药理研究探索出了一条研究模式和路子。

王昱副教授现任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系校级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师德标兵,主要从事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学与分子学的教学与研究,承担和完成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陇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7项,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兰州市科技进步奖等10多项奖励。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

http://kyan.lntc.edu.cn/__local/C/E8/03/AD6842669D36775054F41C1F4F8_190881F0_EB57.jpg?e=.jpg

 http://kyan.lntc.edu.cn/__local/5/AB/5E/E8EE2DF9FEB9B4A512179C7C7EF_E14D8CE3_96FF.jpg?e=.jpg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