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技成果

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原创 时间:2017-03-11 点击数:

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揭牌仪式

暨学术交流会举行

2017年3月10日下午,我校校级科研平台“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北校区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陇南市科技局局长何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油橄榄研究所所长邓煜研究员,陇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王义存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弋博教授,武都区油橄榄研究中心主任赵海云,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农林技术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及师生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建辉主持。

揭牌仪式上,司跃宁代表学校致辞。司跃宁在致辞中说,陇南是一个以高山丘陵为主要地貌特征的农业市,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陇南市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目标,并将其列入了陇南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是陇南师专作为一所地方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积极拓展应用性办学方向的一项重大的决策和重要的措施。是陇南师专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与多单位高层次协同研究的一次重大突破。中心的成立必将为陇南特色农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库咨询和引领作用。他表示,研发中心成立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在政策、人力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他希望,研发中心在后期的运行过程中,各位领导及合作单位的专家在业务方面多指导、在专业技术方面多交流、在学术层面多研讨,共同促进研发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最后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研发中心要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宗旨、立足陇南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深入开展农业生物资源方面的研究与开发。为陇南农业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二是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组建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和承担国家和省市各级科研项目,深入开展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不断提升中心解决农业重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大幅度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的硬实力;三是要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积极探索高校产学研结合办学的新路子和新方法。不断创新高校人才培养的模式,积极推进学校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四是要坚持教学、科研相辅相成的原则,以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为平台,积极推进和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学水平及质量不断提升。

何红梅在致辞中说,“研发中心”这个平台的建立,体现了陇南师专领导心系陇南经济社会发展,重视科技创新的远见卓识。将会对提高学校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都能起到重要作用。“研发中心”的建设应该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打造技术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开放式的研究机构。成为共享国内外科技资源、广泛合作开展科研活动的技术开发中心。“中心”要在陇南特色产业方面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方面多下功夫,研究要注重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及需求来选题立项开展研究,以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要改变科技研究资源分散、科学研究重复和研究经费碎片化的组织方式。目前,整合科技资源的政策正在实施,国家科技计划体制顶层设计已经完成,省科技计划体系已经形成,开放办院、共享资源、联合攻关、合作研究,已成为科技研发体系的大趋势。研发中心刚刚成立,要积极主动地和有实力的科研院所寻求合作,这样有利于中心的发展。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发展,希望中心积极加强和市科技管理部门加强联系,积极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推动中心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在农林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陇南特色产业与中心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主持。我校特聘教授、研究中心主任李唯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就中心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与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天水师范学院王弋博教授就中心的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继续加强和天水师院的科研合作。邓煜研究员、王义存研究员、马伟超博士等专家就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祝愿中心健康发展。

最后,蒲向明教授、王让军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心的发展,积极与中心合作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共同展开科学研究,为陇南特色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文王瀚)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