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项目

我院教师参加的“成县核桃地方品种选育”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在成县国际大酒店召开了《陇南市科技计划支撑项目“成县核桃地方品种选育”验收会》,受陇南市科技局委托,会议由成县科技局组织,由天水市果树研究所、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康县林业草原局、徽县林业草原局和成县林业草原局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我院院长王让军参加了项目验收评审会。

 

项目验收组专家通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质疑答辩等环节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

 

项目负责人介绍成县白马寺核桃良种示范园核桃种植情况

 

专家组在成县白马寺核桃良种示范园进行现场查验

 

 

大路沟国家核桃品种示范园负责人介绍核桃园种植情况

 

专家组在成县大路沟国家核桃品种示范园对核桃坚果进行现场查验

 

专家组在成县大路沟国家核桃品种示范园对杂交种播种情况进行现场查验

 

 

专家组听取汇报,并进行现场质疑答辩

该项目由成县兴丰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我院名誉院长李唯教授、院长王让军、博士王瀚以及王一峰、宫峥嵘、陈耀年、杨文等教师参与了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承担了项目中成县核桃抗性鉴定、品质分析、考种及杂交育种等研究内容。

 

核桃冬季病害预防

 

室内考种

 

杂交种播种

杂交后代抗性观察

 

核桃结果情况调查

 

夏季病虫害调查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建立了成县地方核桃种质资源圃,选育出了仁色淡紫红色的陇核3号和出仁率高的陇核4号两个优良核桃品系;开展了陇核3号和陇核4号优系的嫁接繁育及栽培技术试验示范,集成了种苗繁育及栽培管理配套技术;我院教师在《中国果树》《经济林研究》《种子》《东北农业科学》《陕西林业科技》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

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立项准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数据详实,资料完整,符合科技项目验收要求。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尽快进行成果登记。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