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宁应之教授和周天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动物与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宁应之与陇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动物协会副理事长周天林应学校邀请来我校讲学。

  在农林技术学院会议室宁应之教授周天林教授分别做了土壤纤毛类原生动物简介与研究展望陇东地区动物资源调查与甘肃动物药资源简介的学术报告。农林技术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科研外事处副处长王瀚教授和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少飞博士主持。

  宁应之教授从土壤中肉眼看不出的微型动物出发,以“纤毛类原生动物的分类地位与下属类群”、“纤毛类原生动物的关键特征”、“土壤纤毛类原生动物的特征”和“土壤纤毛类原生动物的研究展望”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30年的研究成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周天林教授从陇东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甘肃省药用动物的调查情况”、“甘肃省药用资源研究”、“甘肃省药用动物的基本种类“陇南地区药用动物基本种类”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农林技术学院师生与两位教授在合作研究、教学改革、学生“专升本”等具体工作作了座谈和交流。(农林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