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我校特聘教授张宗舟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312日晚,我校特聘教授、原天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张宗舟6号教学楼328室为农林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食醋酿造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主持。

张宗舟教授以老干妈酱制作者陶华碧的成功故事切入报告。他从概述、食醋酿造理论、酿造工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讲解了酿造食醋的原料以及过程,并从酿醋原料、原料粉碎与蒸煮、发酵剂、稀醪发酵、固态发酵、后熟与陈酿、淋醋、勾兑灭菌沉淀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食醋的酿造工艺。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极大地拓展了师生对食醋酿造的了解,对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最后,农林技术学院黄兆辉博士对报告作了总结。学院部分专业教师2016农业生物技术班、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班60聆听了报告。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