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项目

黄兆辉获2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7年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项目 经费66万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74日,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工作的通知》(甘中函[2018]12号),省政府成立由分管省长任组长的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为我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牵头单位。普查实施主体为省普查办公室派出的各普查队,普查技术负责人(队长)由省里统一任命。我院黄兆辉博士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秦州区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项目编号:GSZYPC201701)和“清水县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项目编号:GSZYPC201702)等2个项目负责人,获得普查资金总计66万元(每项33万元)。

这两个普查项目的实施时间是20172018年,第一次划拨金额的80%,总计52.8万元,第二次划拨余款在项目验收后到账。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落实2017年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任务的通知》(国中医药办科技函〔2017152号)、《关于印发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要点的通知》(国中医药办科技函〔201848号)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中医药规财发〔201832号)等文件,项目经费按财政部专项资金实施管理,具体工作由科研管理部门负责落实。根据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文件,本批次项目分“普查任务”和“专项任务”两类。全省普查任务有12项,由我省9所高校承担,投入资金411万元;专项任务8项,由5所省内高校承担,投入资金160万。我校系承担本次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的唯一一所专科院校。

据了解,黄兆辉博士负责的这两个中医药普查项目,我校参与人为叶文斌、刘富善、王让军、杨小录、赵淑玲、何九军、庞世伟、杨文,均为农林技术学院教科研人员。按照省上要求,有关普查县抽调相关技术人员和民间有丰富经验的人参与调查。(来源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