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张少飞博士学术论文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Letters》( 《材料快报》)发表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近日,农林技术学院张少飞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Letters》发表题为“Chondroitin sulfate-curcumin micelle with good stability and reduction sensi‐tivity for anti-cancer drug carrier”的学术论文。《Materials Letters》(《材料快报》)为全球材料化学领域的知名权威期刊,期刊影响因子3.42。该文是我校近年来作为第一单位在国际刊物上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一篇文章。

该文以硫酸软骨素 (ChS)、姜黄素 (Cur) 和双丙烯酰胺半胱氨酸(BAC)为单体制备了硫酸软骨素-姜黄素 (ChS-Cur) 聚合物胶束,这种聚合物胶束具有良好的分散稳定性、氧化还原敏感性和控制释放性。该工作制备了一种新型的疏水性药物载体,能够提高疏水性药物对癌细胞或其它炎症疾病治疗的效果,对于疏水性药物的使用提供了新载体,同时也为其它疏水性药物载体的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该文通讯作者为我校张少飞博士和西北师范大学张继教授。该研究工作得到了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外开放项目、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2019A-188)、甘肃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项目(20JR5RK623)和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支持。(农林技术学院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matlet.2021.130667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