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科研动态

我院特聘教授李唯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58日下午,我院特聘教授李唯在南校区餐饮楼五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作“四月冻害及成县果树冻害的调查分析”学术报告,副院长叶文斌主持。院长王让军、副院长王都留、何九军等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讲座中,李唯首先讲述了20184月我国低温冻害的基本情况,同时分析了低温冻害的作物损失的经济占GDP比重,强调了低温冻害对我省经济的造成了巨大损失。接着,他系统的讲述了植物低温受冻的细胞学基础,从微观视角科学的分析了植物受冻的原因。然后,他分析了201847日成县果树冻害的原因,为减少低温冻害造成的经济损失,他提出了一些经济有效的应对低温冻害的防御措施。

报告立意结合实际、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分析深刻,为在座师生深入地分析了冻害的产生、机理以及预防措施。

最后,叶文斌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  电话: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